暨上回2013年最後一場大尖山17K路跑賽後,2014年第一場我挑戰人生初馬42K,我選在泰雅盃大腳丫森林馬拉松賽來完成我的初馬,因為要避開一窩蜂的人報名,我選擇泰雅盃真的選對了,限定2500人的42k只報名了1744人,非常的好報,比賽時也不會人擠人真的還不錯,有聽人推薦櫻花馬做為初馬,他的琉璃馬是很多人想要拿到的,但我真的不愛跟人擠這種東西。

   01 泰雅盃高度圖  02 泰雅盃路線圖    

跟其他路跑不同的地方這場比賽是十點才開跑,讓我一早從新竹趕下去南投比賽都還來的急。

 

賽前一週我收到郵寄的參賽物品,我有點傻眼,怎麼會這麼精緻,與以往參加的路跑有點不一樣,沒有秩序冊只有一張紙,說明如何到泰雅渡假村、領取注意事項等,晶片也就一張小板子,很怕晶片不小心摺到就沒成績了,後來想想這樣也就夠了,網路資訊發達,都能上網報名就應該看過這些比賽資訊,只要能到場比賽就好,未來連紙都省了。很多人也都穿著有特色的服裝路跑,大會服裝也只有少數人會穿,會不會以後連衣服都省了,寄晶片就好。未來在人體植入晶片,連晶片都省了。

   IMAG1845  

這場比賽真的讓我吃盡苦頭,一方面先前練大尖山時膝蓋就受傷,而後馬上參加富邦半馬和大尖山17K,一邊看醫生一邊減量練習,所以此次初馬日練習量沒超過21K過,週練習量也沒超過30K,還是建議之後要參加初馬的跑友,練習量要足夠,或者上運動筆記網站中看看42K訓練菜單,才不會很慘很痛苦。

 10到會場  11 熱身  09準備出發   08出發瞜    

比賽當天氣溫我覺得偏熱,雖然大會成績列印起跑溫度攝氏14度,我還是覺得有點熱。抵達會場前我心想,以我的練習量完賽就好了,以平常心來比這場比賽,為了能完賽我前十公里用五分速完成,讓我後面有多餘時間休息,沒想到我在17K時左腳整支抽筋,痛到想大叫,站在原地動也動不了,我忍住疼痛休息了一兩分鐘,又繼續向前跑走,過20K時我右腳大腿前側也抽筋了,我每一個水站都進每一個補給我都補,但腳還是保持在隨時抽筋的狀態,我想換個姿勢跑看看,會不會避開大腿前側抽筋,沒跑多久我的大腿內側抽筋了,這下我只能走一直走,走到不痛再繼續向前跑,肌肉痠痛後接著膝蓋、踝關節也開始不舒服,我痛!但我腳還能動我就不會停下來,過了20K我花了2hrs多,我發覺我的右腳腳底板、左腳底板外側和右手腋下磨破皮了,我沿路進水站問有無透氣膠布都沒有,只有30K水站有,我忍痛10K後折回30K水站才貼上膠布,破皮處緩和許多。賽後撕膠帶才是痛苦,沒膠帶跑完我會更痛苦。

 14折返點9K  

26K是下坡折返點,我連下坡都已十分速再跑走,很痛也很累,我怎麼這麼操我的身體,我記得回程我都已十分速或九分速再前進,想快都快不起來,連手都抽筋了,想出力腳就會馬上抽筋。我很難想像其他人或其他女生怎麼能承受這樣的痛,好多女生都跑得好快喔!

 

我這次參加令我很滿意的事:

餐點,有水、舒跑、鹽、巧克力、西瓜、柳丁(好甜)、炒麵、水餃、蛋糕、咖啡、番茄就這些。是我參賽以來吃最好的一次。

 

跑友的加油與建議,大會將初馬選手的號碼牌上特別註明初馬兩個字,讓很多老手看到都為初馬選手加油,實在令我感動!跑友也不吝嗇的傳授經驗,我將我的號碼布向後擺,很多跑友都會跟我說初馬加油!博鈞初馬加油!賈柏斯初馬加油!博鈞加油!初馬跑這速度不錯!等等的加油聲。原住民小朋友的加油聲!羞澀的跟每個人擊掌加油。

 

來至鶯歌的跑友:配速要注意,六分半速即可,上坡跨大步手放鬆,要到平路時速度要加上去,不然會不想跑。最後還了一顆酸梅給我。一個上坡後我就被他給甩開了。

 

XX鋼鐵:跑健康就好不要受傷。選這當初馬就對了,才有挑戰性。

 

尖石超馬跑友:以這速度進終點就不會抽筋。一講完,我又抽筋了,又被甩掉了。

 

多位跑友口頭加油!我用盡吃奶的力氣回應:謝謝!有時候連講話都沒力氣了。

 

為了面子問題,在有照相機前我都會跑起來,還好相機不多,進終點前200m我也使盡力氣的跑起來,有主持人會唱名與恭喜出初馬選手,不得不跑起來。

 13終點前  07終於到終點    

風景,可能因為是山區沒有破壞得太嚴重,空氣也很清晰,真的還滿漂亮的。

 

獎杯,意外的初馬獎盃,原本在網路上看是錦旗,我心想有就好,沒想到是獎杯ㄟ!真好。

 06初馬領獎12 完賽獎

我補充的鹽比我留出的少很多,我這個月的鹽都流光了,下個月補齊。

 04 全身都是鹽  05手臉都是鹽  

回顧2013年比賽有哪些?

國道10K、舒跑杯9K、冬山河標鐵、陽明山單車節、SEIKO12.5K、梅花湖標鐵、太魯閣21K、富邦21K、大尖山17K,九場也夠我忙得。期待下一年更進步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