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又一場國際鐵人賽事在台灣台東舉辦,此次賽道號稱全程封路, 2016年有被選為最受歡迎的比賽國家,身為台灣人感到非常驕傲。今年也吸引了需多高手到台灣參加比賽,SUB4的選手有八位好可怕啊!為什麼要讓火星人參賽?這樣公平嗎? 我腦袋撞到了別理我。

 

賽前訓練

賽前訓練短距離強度都有訓練上來,單車一小時可以完成36公里,游泳加強訓練2550M的衝刺,跑步10公里也有46:03的個人紀錄。回顧了我的單車紀錄,原來我的單車騎太少,二月騎四次、一月騎九次,去年十二月騎十一次,一小時可以完成36公里是在去年十二月,十二月我真以為自己準備好單車了,比賽結果好像證明我沒準備好。

( GARMIN單車紀錄)

 

交通

透過DVTT醫聲論壇鐵人隊竹苗區隊長彭大幫我們租交通車,可坐八人載八台單車,三天點對點接送<新竹-比賽會場-飯店>不含司機住宿、吃飯,這樣點對點的接送如果要來回會場跑與當地吃飯的就比較麻煩了,需要自己在當地租機車才會方便些,包全天接送需要另外加錢喔!

來看看我們的交通車!

( 交通一車)

二車頂的車車都很棒喔!CEPPOARGON、巨大都是大廠三鐵車。

( 交通二車)

單車不喜歡放上面也是因為容易髒,回程下大雨也淋雨,心疼!

( 可憐的車車)

 

報到

國際賽事我也參加過幾場,這次半室外的會場確實讓我感覺簡陋些,排隊報到與交車都大排長龍,這次IRONMAN70.3這方面該好好檢討未來多人的狀況要如何解決。還好這次交車、報到沒下雨或大太陽,下雨抱怨聲為更大。

( 半室外)

( 大排長龍交車)

 

隊友競賽

從去年十一月初開始,距離比賽十九周,開課表一起與DVTT隊友訓練,有四個人要拚初鐵,有幾位要衝初70.3,有些人都怕掛在游泳項目,在這十九周大家也拼命練游,有人連單車都沒有,也在這十九周內買車、練車,跑步大家小時候都會跑,沒有人再害怕的。還好泳池裡的救生員姐姐幫我們隊友教學泳姿,讓大家在最害怕的項目通通順利完賽。

( 初標鐵成員)

 

也很恭喜初70.3成員幾乎都完賽,有一位遇上機械故障拖太久時間,導致後五公里沒跑完真的可惜。

( 70.3成員也是二車成員)

 

初標鐵的隊友都玩賽了,我心裡也卸下了大石頭,沒人會有遺憾真好。

( 看到隊友回來開心)

 

女生們真是感性,到終點都特別感動。

( 初鐵回來都會想哭)

( 初鐵回來都會想哭2)

 

竹苗一姊沒有穿卡鞋,騎車不到十次,沒有機車駕照,賽前一週比名古屋初馬,在轉換區上兩次廁所、五指襪子穿不進去等一堆鳥事,還可以分四 311的完賽成績,真的有夠屌,很棒的竹苗一姊說,我下次要SUB3

( 初鐵就領獎的竹苗一姊)

 

自己的競賽

          比賽前還是有點緊張,永遠不知道在賽場身體狀況會如何?只有進入場上才會知道。這次下水站得比以前前面,下水後感覺左右前後都沒什麼阻擋真好,但缺點就是找不到人跟游。

( 準備落水)

我這次賽前有做Fitting感覺騎車左腰會痠,照片中我也覺得我趴的有點前面。

( ZIV追焦真強)

比賽時多拿一個水壺來不急丟丟棄區,拿了到下一個休息站才丟棄,但丟棄區怎們有攝影師跟工作人員擋路,差點丟到他們。

真的不要亂丟會害到別人摔車、真的不要亂丟會害到別人摔車、真的不要亂丟會害到別人摔車

( 不敢亂丟水壺)

          我肩膀好寬,無形間感覺風阻很大好吃虧。

( 謝謝瘋狂攝手)

          感謝DVTT理事長幫我噴肌樂,謝謝他發起AED RUNNER讓運動場上減少憾事發生。

( DVTT理事長幫我噴肌樂)

我身上的鹽也太恐怖了吧!鹽錠都吃到身上去了好浪費。

( 我的鹽錠都吃到衣服上了)

( 開心地走去終點)

( 完賽了)

游泳沒有進步,騎車雖然有進步但不如預期,而且還踩爆腳,跑步馬上抽筋。

 

( 弱弱的成績)

 

賽後

          這應該是賽前中午與隊友的聚餐。

( DVTT中餐)

( DVTT 竹苗區參賽隊友)

          少一位女生當然要再拍一張。

(DVTT 竹苗區參賽隊友缺一補上)

( DVTT 標鐵參賽隊友)

( DVTT 全體IRONMAN TAIWAN 70.3選手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這場比賽雖然有封路,但還是會遇到路人及時穿越的景象,都讓我很緊張。有些路段有點小,折返點的補給站有人轉倒,對向車跑到我的車道也沒在看前面,害我穿去汽車道,差點和砂石車相撞。

補給站路太小、補給站路太小、補給站路太小。

會場排隊報到太久、會場排隊報到太久、會場排隊報到太久。

交車排隊太久、交車排隊太久、交車排隊太久。

 

其他一切都很棒!!我會再去復仇的

 

DVTT醫聲論壇鐵人隊歡迎大家加入

 

AED RUNNER歡迎一起維護賽道安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