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人生又達成一個新的目標了,艱苦的北高380K。

不知哪來的勇氣報名騎單車,從新北市板橋車站騎到高雄左營高鐵站。

又是一次腦袋想不清楚,不知長距離騎車有多痛苦,就跟著朋友報下去。奇怪的事…賽後都不會覺得後悔,感覺一切都很值得。

賽前準備是需要的,但外務太多,導致練習量真的不足夠。

賽前一週只騎了一次長途,新竹到鹿港110公里而已。再來就是一個月前的113公里的鐵人三項比賽。

前一週鹿港的練習也不忘帶好東西回家給老婆。這是出來玩,給家人的另一種好康,才不會碎念我們,一直都自己跑出去玩。是訓練好嗎?不訓練,可能就不能完賽了,甚至累躺在路上的人,很可能就是我們了。


圖為 賽前一週騎到鹿港天后宮

圖為 再累也要帶等路回家

圖為 出來騎車也要吃好料這樣才騎的久

回程坐火車,第一次知道自強號有專門給自行車放的車廂。自己像鄉巴佬的感覺。

比賽前一天

圖為 火車置放單車車廂

下班直奔台北家,回家就睡,養足隔日精神。凌晨三點起床準備往板橋車站,清早的天氣真的有點冷。在第一站查點八里,我還是穿著風衣的。八里的檢查點雖沒補給,但的夠廣,第一站人真的很多,可能是因為剛開始而以大家體力都差不多。蓋完檢查章,我們五個人就一起出發。

圖為 我與人體導航對友合照

騎到觀音我們就掉了一個對友,還小等了他一下。等待時,看著一台接著一台車過去,說真的是有點緊張自己會不會騎不完。但這次也是最後一次等那隊友了,因為後面的路很辛苦,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騎的完,只要體力夠,就會一直前進。

圖為 等待掉隊的隊友看著一台接一台的車離去

新豐61西濱路轉台15的一個小彎,前面有台車急停,不知道他再做啥?在我小閃他一下時,後面隊友追撞上來,聽到鋼絲清脆的聲音,一回頭看,隊友的板輪鋼絲斷了,輪子嚴重偏擺,他說了一句: 我不想放棄。才騎五分之一的路程就發生這事情,不是體力、腳力的問題怎可能機械故障讓我放棄,好在這裡離家近五公里的會家路程,馬上回家換輪子。這時到了第二個檢查站隊友距離關門時間剩五分鐘,還好他有趕上,不然他一定後悔死。

一路上有集團,也有個人自己騎,有看到人倒地了,有的是車禍,有的是累過頭,工作車、救護車來回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。

朋友回家換輪組、其他團友在聊天時,我因為很想上廁所,但檢查站人很多,我就獨自向前騎,找可以小解的地方加油站。自己獨騎時,有遇到DVTT團友來至樹林的牙醫師,他是自己認證北高林口出發,所以她不需要跟我們塞檢查站。我們竟然邊騎邊聊天騎到好望角。到白沙屯時,人好多,蓋認證章要排隊,買吃的要排隊,我這裡不吃不行會餓昏。當我排隊等待時,我的隊友都跟上了,驚人的事,回家換輪組的都到了。他們不想補給,想去通霄是去再補,不用人擠人。我立馬收拾食物,跟上他們腳步前行。因為真的餓了,我這時補給吃太多,後面騎起來肚子脹痛,還好可以躲在隊友後面慢慢前行。

圖為 到龍井檢查站

接下來路線有比較少車的地方,還好有位團友之前有自己分段騎過,所以都由他領導,是我們這趟路程的最大工程之一。

之後過台中龍井蓋章>>彰化鹿港休息吃午餐。之後的印象都是一直踩、一直踩,就跟著團或跟著路標,計算還有多久可以休息,還有多久可以到目的地。

有時同樣轉速會讓人想睡覺,我想睡時,就會躲在集團後面騎,體力一恢復我就會想前衝,有一段我看隊友自己一個人騎得很前面,我想跟上去,路段也不錯,我踩時速45公里去追,在經過隊友邊的時候,隊友高興的喊:水喔!

但後方傳來一聲:肖ㄟ。(有人還是跟得到的) 我瞬間體悟到,我們會慢慢沒這樣實力的朋友,但會找到跟我們一樣的神人級的朋友。物與類聚的概念。380KM不是隨便的人敢挑戰的。

時間越來越長、天色越來越暗、天氣越來越冷、屁股越來越痛、手越來越麻,體力與精神快耗盡了,確時臉色越來越臭了。路上還一直怪隊友為什麼不慢慢來,先報160K>>200K>>300K再來報北高380K,可能神經真的錯亂了,不知這一切都是自己可以說〝不〞的,為啥要怪別人?

圖為 天色漸暗我身心疲倦了

圖為 天色已黑我臉都累歪了

到終點大家都很開心,互相擊掌慶祝,開心的合照留影,相約明年雙塔520K再一起合作挑戰。賽後有人很開心,還說到高雄要玩一下阿,都晚上九點多了,況且剛騎完380K,是不累嗎??騎去飯店時,說要玩人轉邊心意說要休息了,我想因該是真的累了,但我們得知也是離住的地方很近,走路就到了,我們還是去吃牛排慶祝一下。

圖為 高雄瑞豐夜市

今年挑戰自我極限就在這場北高380KM落幕了,明年我的新極限挑戰是超級鐵人226K和雙塔520KM拭目以待。

這次比賽攜帶的物品、裝備給大家參考一下。

背包:能量棒、巧克力、水袋、衛生紙、反光背心、安全帽、卡鞋、行動電源、錢包、悠遊卡、健保卡、身分證、風鏡、平安符、攜車袋。

配備:單車、休息把、板輪、有效前後燈、工具罐。

圖為 單車配備照

圖為 背包準備物

休息把與板輪我覺得是我這次完賽的關鍵武器,最大工程還是團隊輪流破風的重要性。

圖為 強力隊友大合照

圖為 五吋獎牌後面還有自己的名子喔!

圖為 台鐵有置放單車車廂竟然把它鎖住我怎放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