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玩鐵人邁入第三年,參加過冬山河、梅花湖、微風運河、馬沙溝、墾丁、活水湖這些地方的鐵人賽,今年增加了高雄愛河,如果能玩到全台灣的鐵人賽好像還不錯,五月還有通霄,不知道好不好玩,很期待。

參加過幾場標鐵場次,也參加過兩場113KM的半超鐵賽,感覺標鐵好像能快樂、悠閒玩賽,賽後還可以到處玩,也能再開三四小時車回家都不是問題。以前賽後會休息幾天,現在也不需要了,賽後隔日直接繼續操課。多比賽累積經驗與培養好的耐力,肌肉也能快速帶走乳酸,身體的疼痛也變小了,體力也好了不少,真不錯。

這幾次自己很喜歡的照相姿勢,單手舉車,慶祝完成的喜悅。

愛河鐵人是我第一次代表DVTT醫聲論壇鐵人隊出賽,一起團報與一起訂住宿還不錯,我們協會理事長也在醫護站幫忙,到處都有認識的真好。

訂的飯店佳適旅店,還滿便宜的,設備算新,但電梯只有一台,還很慢,雙人房1750大洋,離會場四五百米,離免費戶外停車場兩百米,也很近,記得跟櫃檯取通行卡,押金200大洋。服務很好,我提早下午兩點入住,她也給住,隔日十二點退房,很有時間賽後回來洗澡。

報到時間下午2:006:00,時間有點短,但如果分批報到大會的報到效率也算很高。我報到、驗車十五分鐘搞定。大會送的東西有點少,但衣服有自己的名子感覺很炫。

 

朋友因為騎車勘查場地,晚到一小時,驗車牌超長的。大會驗車是為了保障選手安全,一個螺絲鬆脫,導致摔車可是會影響很多選手,路又不是說很大條,而且這場沒有跟車限制,很多選手會輪流領騎、破風,一點閃失都會影響集團,驗車是必要的,一旁也有技師幫螺絲鬆脫、胎壓不足的單車作調整。

晚間在飯店附近吃飯,隨意進一家裝潢特別的店,價位算很便宜,要說好不好吃?我是覺得尚可。

比賽日下水前,如果可以盡量向前下水等,出發時間到就馬上計時,後面進入的很吃虧。還是有很多人游泳訓練不足,很多人被打撈上岸,真的很可惜。

這幾年我也一直在向專業鐵人選手學習轉換上下車,照片看起來滿有樣子的。

我們竹苗區的隊長我很佩服他,單車摔車還比完賽程,還在三小時內完成,超強的。

照片來源:尋寶網

我也不知道為何我趕下去游愛河,我覺得水有點臭,但水中清晰度比冬山河好,水臭我真的無法接受,看看我賽後三鐵衣可以洗出很多汙垢。

成績只是個讓你知道你自己哪一項是不足的地方,我發現我都需要加油!三項一起要進步。大會有免費照相可以貼在成績單上,我覺得超棒的。

BS的老團友還是需要來兩張。

愛河鐵人評價: 8.5分 / 滿分10分

游泳:

水質讓我怕怕。路線與出發方式個人認為很好。

騎車:

先前選手擔心的水溝蓋,大會有去鋪設橡膠墊,但有些鋪一半,用心做一半。路面品質很糟,花媽支持一下鐵人運動,鋪好賽段提高高雄國際賽是能見度不是很好嗎?

跑步:

有選手反映階梯我覺得沒影響。

轉換:

轉換區高低落差也改成斜坡很有誠意。

大會:

發放的物資有點少,品質尚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鐵人 賽後 愛河 dvtt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