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終於要換到我玩的時間了,馬納利Manali真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。

房間窗外的風景很美麗,看美景心情就很好。

來到森林區看見可憐的毛牛。

兔子這一抱,抱出外國遊客與印度人的差異,遊客盧比200元,當地人盧比20元。討價還價了一番,最後旁邊的印度遊客用英文跟我說,給他20元就好,印度還是有好人的。

馬納利Manali山區有下雪,有滑雪場與纜車。

我終於嘗試滑雪了,但我想玩雪板,旁邊是我印度教練,300盧比玩到你不玩為止。

我們從達蘭薩拉Dharamsala馬納利Manali239km的山路,就包這台車去,司機也是飯店請的,開車超快,70%的路都是不平整的,要睡就都很難。

馬納利Manali住宿一直被帶我們的西藏人說很貴,但內部設備與裝潢、空間、外面的美景,我覺得值得。兩間房4638台幣。西藏友人還想帶我們住廟,我還是住這好了。

馬納利Manali的街道。

西藏友人這一路都帶我們逛西藏廟宇、吃西藏餐廳、住西藏飯店,但這裡還是印度。

路就是這麼的不平,但我還是要起床晨跑。

這個山壁有蓮花生大師的圖像,所以這裡山壁流出的水喝得很健康,西藏友人叫我們也去喝,也叫司機喝,司機:我很好,我不需要喝。我個人也是覺得我很好,我不需要喝。

飆回仁波切所蓋的寺廟住一晚,其實在一小時就可以回到達蘭薩拉,我也不知道西藏友人為何要我們住在這一晚?還要我們吃宵夜,但這咖哩泡麵真好吃。早晨的寺廟真美。

回程還到了一間寺廟,我們沒進去。只有西藏友人進去了。

老婆帶我吃印度餐廳,好吃的咖哩雞。

我挑戰路邊攤,我也不知道這叫什麼,看好辣,我吃三個就不行了,20盧比,小弟原本要退十元,但我說不用了,不是不好吃,是我太不能吃辣了。

達蘭薩拉Dharamsala街上大多都賣這些飾品。

小逛西藏博物館。

小逛達賴講經的寺廟。

這家餐廳不錯,也可以住宿外國人很多。

路邊買披肩,這裡買有點貴,建議去西藏村買便宜一些,材質相同。

看這車子就知道這司機很信宗教,後視鏡破了也貼神像,換新的看清楚後面比較安全吧!

路邊印度餅,最後用報紙包我差點吐血,報紙碳粉是有毒的,印度佬我敗給你了。

這司機不知道國際機場怎麼去,當啥司機阿?

印度街上很常看到老舊的骨董車,別意外。

JET飛尼泊爾落地簽,確認停留天數、繳錢、排隊在寫資料,不然會排很久。

被機場司機騙到一間飯店一晚3000尼泊爾幣,另外跟我要4000尼泊爾幣計程車錢,在我們沒有還沒連絡上朋友的情況下欺負我們,我後來用500尼泊爾幣打發他走,可以說你要報警嚇嚇他。

還好晚間連絡上仁波切,也順利到仁波切的家。

學習當地話,也要學會殺價,仁波切的弟子陪我們到處走。

 Swayambhunath猴廟(到處是猴子),地震毀壞了部分建築,當地人不用門票,外國人200尼泊爾幣。

尼泊爾Bodnath Stupa博拿佛塔女人天堂,圍巾、披肩、地毯買買買。

買了一大袋,還是別人幫我們提,很不好意思,搶不過來。

灑紅節Holi被抹成彩色也不能生氣喔!

離尼泊爾市區加德滿都Kathmandu最近的世外桃源,博卡拉Pokhara兩天一夜,仁波切介紹與網路圖片的搜尋,覺得應該是不錯的地方,但我期望太高了,去了山的博物館International Mountain Museum和平塔Peace Temple、巴拉赫寺Barahi templeMahendra CaveDevi's Fall、日出,可能是霧濛濛的關係,風景整個不美麗。飯店環境與服務不錯,需要一晚USD90。晚餐鐵板魚好鹹阿!博卡拉算滿乾淨的地方,不向市區加德滿都髒亂。有泛舟、飛行傘應該也不錯玩,但老婆膽小,也怕水,所以刺激的我們都沒去玩,也可以坐飛機繞幾座海拔7000M的山,如果有錢有嫌可以試試。

飛印度坐飛機檢查再檢查,除了X光機,上機前包包全打開再檢查。

霧濛濛尼泊爾不美麗。

印度機場廁所是男女圖像,不要看到美女圖漂亮就走進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