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月CT226 (Challenge-Taiwan) 後,以為好像自己活動差不多結束了,沒想到我個人的活動還真的不少,隔週還參加LAVA通宵站的接力,負責游泳項目,這場是我海泳比賽中浪最大的一場,還好安全游回來了。

 

有一段時間沒靜下心來好好記錄我的活動,來整理一下我去爬嘉明湖的心路歷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朋友在網路上找到一家 - 翔馬登山社,報名爬嘉明湖四天三夜7000大洋,含台北到向陽登山口的交通、山下住宿一晚、免揹公糧睡袋、每日早晚餐及第二天中餐、還有慶功宴,第一天中餐請自理,山屋要另外抽籤才能入住,山屋兩晚800大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利用端午連假安排上山,星期三晚上七點就要在台北火車站集合,我從新竹趕上去,OMG真的很趕,還提前下班坐火車回台北。一到集合地點,人超多,都是裝備很專業的登山山友,還好不是全部都要去嘉明湖的,但我們這團也有30幾個人,山屋管理員說,很少看到這麼大團的。

 

介紹一下,嚮導盧家宏,盧大哥身高真的很高,大家也叫他肉腳,人很親切,做事效率也很高,換胎速度也很驚人,這次下山有兩台車輪台破,有一台是盧大哥換的,五分鐘搞定。

 

嚮導達拉冠,是個原住名,一個很幽默很好笑的嚮導,他沒啥裝備,還背兩個山友的行李,有夠厲害的。

 

嚮導林淑惠,阿惠姊是個講話很好玩的大姊,但有時講話有點衝,聽得不舒服,看她跟盧大哥溝通真的很好笑,都是為了人數與隊伍快慢在鬥嘴。

說真的三個晚上都睡不飽,很佩服盧大哥的體力,要開車還要帶我們爬山。第一天晚上七點集合,到下馬民宿都凌晨三點,早上五點要起床整理著裝,趕八點要到向陽登山口,整個很趕、很精實。

 

晚上睡覺很熱,打呼聲也很多。 避難山屋位置好小。 向陽山屋空間大多了。 晚間我們還玩了兩種桌遊。

剛開始大家照相都笑得出來,越到後頭越笑不出來,因為很累。

向陽名樹,就是一棵在山上的一棵樹,很多人去拍、去摸,嚮導說,再摸很快就看不到它了。

很應景端午節在避難山屋也也粽子吃,吃東西要儘量吃完、吃乾淨,不吃完辛苦的原住民要搬下山,吃不乾淨菜渣會引來黑熊覓食。

我騎過武嶺,爬山也有高山症狀況,走路有不太穩、上山會頭痛的症狀,高山症真的很難過,還好我朋友給我高山症的藥與止痛藥吃。

 

很多山友都是第一次爬山,帶了很多東西是不需要的,裝備也不是很專業、實用的感覺,畢竟這趟報名費也要七千元,山屋兩晚也要八百,對一般學生與小資族也是不小開銷,所以能用的裝備就先用,買不了的就先租。

 

貼身的束褲、束衣對登山好像慢實用的,防曬、排汗、快乾用重要。上山遇到下雨,淋濕全身實在難受。

登山杖兩支也很好用,別再嫌它像滑雪了,膝蓋無力要靠它,下山減輕膝蓋負擔也要它。

險峻的山坡,也讓我很久沒穿的運動鞋支離破碎,還好他陪我跑過馬拉松,第一場鐵人賽也是穿它,值得了。

一車大約坐10人,我們五人剛好跟其他人併車。

Tony Chia  小語:

人生的色彩是自己塗上去的,離開舒適圈,在美麗的寶島上走那一回~嘉明湖

arrow
arrow

    Tony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